close





































加油 家中有幼兒的家長,如果您想陪小孩一起讀英文,這裡有各種網路資源,可以在遊戲中,增進親子關係,希望您能喜歡。

 


發音



字母記憶口訣→     短母音長母音捲舌音弱母音子音篇  


綜合對照區」「音標拼音練習     二十六個字母的可能發音

進階篇      口授課程 


蝦米KK音標記憶口訣母音篇     KK音標記憶口訣子音篇 


輔仁大學     美國愛荷華大學     徐薇教學影帶    英語直通車     


六天學會kk(點kk,再點圖下載)


自然發音↓


看公視學英語     GenkiEnglish    BEENLEIGH   bookworm

evaeaston 



 


測驗


(國小學生畢業時必須學會單字(何嘉仁版))









A~E五十字E~K五十字K~R五十字S~T五十字T~Z五十字





























A字 B字1B字2C字1C字2D字E字F字1F字2
G字H字1H字2I,J,K字L字M字1M字2N,O字
P字Q,R字S字1S字2T字
U,V,WW,Y,Z

























第一回第二回第三回第四回第五回第六回第七回第八回第九回第十回
第11回第12回第13回第14回第15回第16回第17回第18回  


更多的測驗練習  → 線上即時測驗      線上試題    教室英語



 


動畫



英文單字動物      快樂ABC     兒童階梯英文    大家學英文(動畫)  


56首flash兒歌      25首兒歌動畫歌曲      


電子書和遊戲        線上圖書館       線上圖書

網頁



英文常用語排行榜        您會用英語吵架嗎?     

美國圖書館的故事書        基本一千字


叢林冒險1~24集 {英文版}    (因為檔案大,開啟速度慢,建議下載回去閱讀)


999句最常用英語口語    (913~999句貼在文章回應中)


全民英檢參考字彙表       英文必背詞句



文法



大家學英文(文法動畫)      英語動畫文法     


文法與寫作指南      英文文法基礎      片語、慣用法


柯旗化 國中新英文法         李家同專門替中國人寫的英文基本文法


字典奇摩字典    麥米倫字典    wiki線上百科   字源查詢    有問必答網
翻譯

奇摩線上翻譯     譯言堂     Babel Fish Translator 

worldlingo.com      魔匠      excite


網站

懂更懂英文學習網站      雙語學生郵報      Fun English


JUSTTALK


Mama Lisa's House of Nursery Rhymes      Starfall 


podcards      美國之音中文網      Repeat After Us

小笨霖的筆記本


空中美語english for you      空中英語教室     


LIVEABC互動教學    ESL 互動英語教學集團   


cfbonline.org     Curtain     OK英語樂趣網    phonics

repeatafterus    com/Sbody


輔導

校園資源


蝦米小居     林均鞠的網站      彰化縣英語輔導團      Claire的網站


台南市大港國小英語教學網站      花蓮光復國中吳偉煌老師



英業達集團      為為的快打高手     校園打字機   


  簡單的打字練習      北一女資訊科



樣學好英文


文/李家同

我們國家有英文雙峰現象(英文程度好壞差距大),英文不好的孩子,都來自社經地位不好的家庭,他們家庭成員都不會英文,他們沒錢上補習班,也沒錢請家教。對這些孩子來說,英文往往是夢魘,很多小孩子從小就放棄,以後當然會吃大虧。

雖然要教會這些孩子的英文不是易事,但是,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一直在教這一類的小孩子,成果也不錯,我現在和大家分享我的一些經驗:

一、反覆練習

孩子對英文再沒有觀念,也禁不起你一再地反反覆覆。就以拼法為例,如果你一再地問孩子cat怎麼拼,他再不聰明,也總有一天會記住的。

二、教會學生自然發音

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小孩子如果不知道何謂自然發音,就一定不會拼。

我曾經叫一個孩子拼father,他居然寫出了chair這個字,怎麼會呢?我研究了老半天,發現他雖然會發father這個音,卻不知道father這個字的發音其實分兩段:father。我索性做了一個實驗,趁他不備,問他mother怎麼寫,他居然寫下了father

我花了一陣子教他如何能夠看字猜發音,從此他拼法大為進步,因為他經常利用發音而猜字是如何拼的。

三、多多練習中翻英

對於很多學者而言,中翻英乃是大忌,因為他們都認為我們應該用英文來想。但是,根據我的經驗,對於一個初學英文的小孩子,你不妨口述以下程度的句子:

1 我是一個男孩。
2 我的爸爸不是老師。
3 我昨天沒有上學。
4 雨已經停了。
5 我從未看過這部電影。
6 他不喜歡游泳。

如果這個小孩子可以很輕鬆地應答,也不犯錯,他當然就會很有成就感。

這種練習也一定要反覆,絕大多數的孩子一開始都會覺得這些句子不容易的,久而久之,他才會知道正確的講法。

四、在文法上,一定要小題大作

這恐怕是最重要的了。我們老師們不是沒有教英文文法,而是喜歡高來高去,反而對於學生的基本文法完全不注意,所以我勸各位老師對於文法上的任何一個基本規則都不可「蜻蜓點水」地略過,而必須「小題大作」。也就是說,同學們犯了基本文法上的錯誤,一定要鬧得不可開交,這樣他以後才不會犯這種錯誤。

五、少考試,多做口頭練習

我們教小孩子英文的時候,應該盡量用口試,而不要用筆試,所謂君子動口不動手也。我最近在教幾個孩子英文,每一節課的開始,我都會請他們口頭翻譯類似下列的句子:

1)我昨天沒有去學校。
2)我還沒有寫完報告。

3)他從來沒有去過美國。

4)我的爸爸不喜歡音樂。

5)我昨天買了三本書。


大家千萬不要看不起這些簡單的句子。


對初學者而言,要很正確的翻譯這些句子,並非易事。有好幾次,我的學生會脫口而出「I was not go……」,被我罵了幾次,就會用 did not」了。

為什麼用口試呢?一來這可以使學生有成就感:前些日子,我的學生對於這些句子,還是在「亂講一氣」的階段,現在已是進入「絕不犯錯」的境界,他們當然「小人得志」矣!二來可以使同學們自然而然的會講英文,而且是沒有錯的英文。三來可以糾正學生的發音。


六、一定要向孩子解釋錯誤在哪裡

學生犯了錯,我們做老師的,不能只在考卷上打一個「X」就算大功告成,我們絕對應該盡力解釋給學生知道究竟是什麼錯,只有這樣,才不會一犯再犯。

(摘自聯經出版「學好英文沒有捷徑」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h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