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請關掉右邊欄位 ♣音樂盒★) ~~ 




























 


我愛『草原之夜』

 


myshero 一向偏愛"台語老歌",
很少聆聽"華語歌曲",
我愛"台語老歌"的"詞曲之美"
這點是現代的"華語歌曲"所比不上的。

初次聽到"刀郎"的歌,
是在今年的"清明節"過後,
覺得"刀郎"音質相當特別,
略帶沙啞的音色及特殊的唱腔,
令人耳目一新…

第二次( 2008/05/08 03 )
有幸在"某部落格"聽到了這首"草原之夜",
至此之後...每天開著這位"網友"的部落格,
跟著"刀郎"哼哼唱唱直到關機為止…
不自覺的被他深情歀歀的歌聲所吸引了…
"無法自拔"的愛上這首歌…。

幾經打聽才知道"刀郎"是大陸歌星,
聽"刀郎"唱過歌之後,
我想這輩子要忘掉"刀郎"還真的有點困難ㄋ…!

也是聽了"草原之夜"之後才了解到,
"對岸"稱呼送信的人為"邮递员",
"台灣"稱呼送信的人為"郵差" …真是有趣。

只是這一句"可克达拉改变了模样"歌詞裡的
"可克达拉"是什麼意思,
我到現在還不清楚它是指"人名"還是"地名",
希望路過的"帥哥、美女"們,
若您知道 懇請告知 不勝感激喔!


 




 


草原之夜 刀郎-演唱
作詞:張加毅將軍 作曲:田歌 

草原之夜歌詞↓



美丽的夜~色多~~~沉~~静~
草原上只留下我~的琴~~~~声~~
想给远方的姑~娘~写~封信 
耶~~
可惜没有邮~递员来~~传~情
哎~~~
哎~~~
哎~~~
哎~~~



等到千~里雪~~消~融~
等到草~原上送~~来春~~~~风~~~
可克达拉改~~变~了模~样
耶~~
姑娘就会来~~伴我~的琴~声~
来来来
来来来
来来来~~
来来来
来来
姑娘就会来~~伴我~的琴~~声~
姑娘就会来~~伴我~的琴~~声~
哎~~~
哎~~~
哎~~~
哎~~~

哎~~~
哎~~~
哎~~~
哎~~~

哎~~~
哎~~~
哎~~~
哎~~~






文/ myshero \97.06.15-07編輯
myshero重新編輯\98.06.30-02
myshero重新編輯\98.10.02-05








 


 ~文章框架來自~~隨芯所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h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